booking

2013/04/07

米糕

其實米榚他一點也不特別
特別的是  在於作米糕的人  我們家宋爺爺
年前小腦出血自稱不是中風的爺爺 差點我就失去他了
讓我們過年前過年後都一整個忙亂

還好病情控制住 也慢慢恢復了
雖然體力下降  雖然還是時常頭暈
但他很努力要恢復以往的生活作息

偷偷開車 偷偷騎摩托車 我看得出來他很牽強
他堅稱 他不是中風

他也開始下廚了 除了三餐他可以多少張羅一些外
他也做了一些糕點

米糕是他第一個恢復做的糕點
吃著他的米糕   讓我擔著的心 安了不少
心中揪著的石頭輕了不少
他這麼努力  我知道他心裡是疼愛我們
不想給我們負擔

我們家老人家就只剩爺一個
雖然他一個大老粗說著客家粗話
我很想一直有他陪著  有他在就不怕被欺負
但我不知還有幾年

吃著他做的米糕
至少此刻的當下  米娜很幸福

1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米糕也是我的最愛,每年天公旦,老媽子都會弄好好吃的米糕。為家人用心弄的米糕,吃來真的很幸福的,我能體會你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