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02/20

東部單車行

終於要來開始寫我的第一次單車行了

過年跟朋友 相約到台東去騎單車環半島 打算一路騎回台北
這種做傻事的機會不是常常有 當然是要好好把握囉

在第一次單車行之前 要先來個第一次坐高鐵(烏日站)

高鐵再換台鐵後 我們在太麻里站下車
還沒有金針花...但一下子就看見海了
很少人可以體會我這從小住在四面環山的南投人看到海有多興奮

好乾淨的馬路 好乾淨的空氣
但此時我們坐在貨車後方 心情有點不安
因為開車的人技術令人擔心 我頻頻問一同坐後方的朋友小胖
你~ 意外險有沒有多保一些?


一路不安的開往台東市區


市區到了 台灣的街道走到那裡好像都很相似
招牌總是不規則的林立著

我們在市區與另二位朋友會合 領車及吃了一些東西後即準裝出發(可惜跟小胖還沒混熟,不然我真想拍下他一口吃下碗裡的90%麵的功夫 後來他說 老闆麵給太少了)

因為是大過年 所以可以參與的人不多
wala winstry 小胖 vivi mina wewe 五台自行車 加一台小bubu

出了市區果然景緻就不同 海灣 沙灘 豪宅...
因為擔心自己第一次騎單車會拖慢大家的時間
不敢停下來拍照玩耍 所以照片相對拍得少 殘念des


途經東河鄉停了一下下 路旁的小吃攤好香喔 肚子好餓丫
不知隊友是在前還是在後丫? 還是趕路吧 今天目標是台東成功鄉


騎著單車吹著風 有太平洋為伴 我真想大聲唱歌呢(我真的有大聲唱)


路旁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名字很特別的民宿
一定不便宜吧 我想


天快黑了,我終於騎到成功鎮啦
看碼錶 這是mina的第一個50.65公里喔


台灣真是個方便的地方 需要個便利商店時它就在眼前
我們在7-11的店門口大啃起包子饅頭
(vivi在東河鄉替我們排隊等了一二個鐘頭才買到的 還好有她和她的vino)
然後找間旅店休息



第二天繼績 因為是往北走 我們幾乎都遇到逆勢而來的風
還是努力向前行啦


看似相似卻又有不同風情的海岸線


靜與動的對話

這東海岸 有不少個觀景台 很體貼遊客


這天與海總是那樣的寬闊
雖然天氣不怎麼好 但我心中有太陽 ^_^


嘿 陪我一天半的車子亮相啦~ 捷安特CRX 2租賃車
我個人認為是還蠻好騎的


我們在八仙洞前休息了一下下 只是誰能預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哇大師的單車側影....wala說那黃色的圓錐物是為了讓騎單車的人休息按摩用的
切~ 你會相信嗎?


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海與田竟可以擺在一塊兒
那彩色旗子是候選人的旗子 在這裡無關政治了


經過一個小工寮 這畫面令人覺得悠閒有趣
忍不住拍了下來


跟人生一樣 總有一些意外
wala被一個很白目的年輕人撞倒了
阿娘喂~ 還好人受了小擦傷
但他那台騎過西藏三千多公里的單車變速器毀了
還肇事逃逸, 還好有民眾報案 堵到肇事者
我們突然一陣忙亂


真的是一陣忙亂 一下子我們要去醫院找wala
一下子警察帶肇事者來我們又趕回原地...
後來消防車來載wala的車 我也偷懶的請消防車先生載我們一程
(趕來趕去很累喲~)

疑~ 我怎麼沒準備我們在警局吃泡麵的照片? (我再找找)
警察北北硬是要我們吃泡麵 (說: 我們有好多泡麵的啦 不要客氣內)
這遭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消防車 第一次在警局吃泡麵 (小丸子上身了)
有人煞風景的說 不是好事(我那小丸子的五條線出來了)
也對啦 這事千萬別遇到第二次 (老天保佑 阿彌陀佛 阿門)


哇大師留在局裡繼續作筆錄 我們繼續趕路了 ....


遇見在海邊的牧場 這一趟真的打破我很多對海邊的刻版印象


後來雨下更大了 後來路更陡了 後來我幾乎沒拿出相機來了
後來有人車子破輪了~ (還是跟我車同一款)
後來我們決定 後面的蘇花更危險放棄吧

我總共騎了164.04km 不管如何 這可是OBS我第一個記錄


我們第三天一大早即到七星潭去還車
捷安特就是這麼貼心 A地借可B地還
我們在店裡的白板上簽名


到七星潭可以來這家店吃冰淇淋喔 vivi姐姐推薦


這是什麼? 這是捷安特在七星潭的G-site旁邊的廁所


我們找了一塊油菜花田照了些照片



再去花蓮市區逛逛吃吃 就打道回府 結束了mina的第一次單車旅程


後記: wala的西藏一號復活了 據說是中部某知名的車神修好的
比原來的更好騎
且我相信他是沒事的 上次去大甲陪媽祖騎單車還生龍活虎的呢


騎單車 跟爬山一樣 很容易上癮

4 則留言:

wala 提到...

好期待大甲媽祖活動的分享
雖然環島行沒能完成
但是我想一定還是有機會的!!

匿名 提到...

從登玉山到東部騎乘...我彷彿見證了一位女鐵人的誕生~~~^_^

愛騎鐵馬的老頭子! 呵呵~ 提到...

哈哈~大家都好厲害喔!只可惜工作的關係~好多次跟大家擦身而過! 希望哪天大家要環島的時候也通知我一下喔! 我那台破車很久沒出動了!

匿名 提到...

一邊騎單車一邊欣賞風景,這種休閒方式實在是令人羨慕啊~要不是我過年期間要值班,不然我也好想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