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9/02/12

新彊三

建議您先過目 新彊 及 新彊二 再往下看此篇喔!

到新彊旅行我是分二部分的
前部分是跟背包站上找的旅伴一起
很多人都替我擔心 其實我很lucky的
遇到的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馬麻(maggie媽媽)及超隨和的七年級女生
行程是 烏魯木齊-->塞里木湖-->喀拉峻-->恰西塔里木-->巴音部魯克-->烏市
中間一天去逛了烏魯木齊大巴札 二道橋
後部分 一個人參加了local tour

行程是 烏市-->魔鬼域-->五彩灘-->宿布爾津-->喀納斯-->禾木-->烏市


這我應該是在魔鬼域入口處拍的(沒有後製)
胡楊樹 新彊的千年傳說
活著一千年 死後不倒一千年 倒而不朽一千年
讓我想起嘉明湖的玉山圓柏
及玉山那片身死形在的白木林
相隔幾萬里的兩異地
卻有相同的不朽精神 不倒的信念



塑像的剪影


魔鬼域的天空 當時天氣真的很好


著名景點總這樣 夾著濃濃的商業氣息
這是我好不容易選到較少人拍的一景


今天上工的駱駝 小販不斷的鼓吹我坐坐
不了不了 大姐我還是拍張免費的照片紀念就好


五彩灘入口處擺放的 硅化石
這比起胡楊的千年傳說還古老
侏羅紀時期經過火山爆發地殼變動...至今的樹化石


五彩灘 跟魔鬼域一樣 新彊特有的雅丹地貌
為何河的兩岸景觀不同呢?
據說是因為西伯利亞的樹種 喜陰不喜陽
姑且聴聴吧
這張是PM8:26拍的


五彩灘夕照 時間PM9:05


PM9:19
這張我特地裁切放大的
突然發覺 我沒有好攝影器材 透過後製可以達到效果
原來也是經濟又實惠的啊


餘暉下的五彩灘外雕像馬


來到美麗的喀納斯了


喀納斯湖畔


神仙灣


最著名的月亮灣 中間的小洲說是神仙的腳印


同車 超親切友善的湖南一家人 他們是很好的旅伴喔!


臥龍灣 大概是說中間那型很像恐龍而命名的吧!


遠眺禾木村 據導遊當時說 是喀納斯的後花園
商業化後的喀納斯最後一片淨土
一個個的木屋是圖瓦族人特有的傳統
但從原來的十幾戶變成幾百戶 住的不全然是圖瓦族人了吧!


陽光從雲裡透出來 很想捕捉起來
可是卻很失敗 仙拜們 有沒有人可以教教偶


禾木溪畔 及無緣見秋紅的白樺樹葉


阿勒泰鄉村一景 真的叫與世無爭啊


公車除了拿來當餐廰 也可以...


禾木村裡


往烏市的回程途中看見了瀕絕的保育野馬 普氏野馬
頭大大的好像驢喔
別小看牠 身價不凡喔!

看到這應該猜得出 還有待績的 新彊四
不過 這位mina媽媽還是很忙碌
除非那天又喝了酒興緻來了
不然要再等一陣子喔!

接續 新彊-殺青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米娜

好美唷

看你講著你到新疆的點點滴滴
為了拍照發生的趣事

真的有催人起身挑起行囊準備去流浪的衝動

加油ㄟ

期待你的下次的旅行
美寶

wala 提到...

新疆
這一生一定要去橫越的地方
不是用飛機也不是用汽車
要用自由的意志和滾動的鋼鐵
Mina拍得真美
好有感覺

Wala

Unknown 提到...

唉,加班中的我只能透過電腦螢幕與外頭世界連結,不過能連結到mina姐去過的西藏風光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我想旅遊,但更想在家休息,呵呵. 楊桃筆

Mina 提到...

有人說現在有班可以加
要覺得很幸運了
還有 我去的一直是新彊
大家不要再想錯了 "新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