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09/27

新彊

趁著女兒放暑假 我去了一趟新彊
至於為何是選新彊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或者是對它一無所知 或者是好奇 因為決定了 所以就去了

回來一個多月了工作生活一直很忙碌
再不寫可能就跟去年的吳哥窟一樣 遙遙無期..
所以能寫多少算多少吧

[第一個景點--塞里木湖]



出發前往塞里木湖途中 在某個鎮上歇會兒吃午餐時 見路旁有人在喊"烤包"
新彊的民族有維吾爾族 哈蕯克族 蒙古族 回族...
這二位應該是維吾爾族吧


才剛到塞里木湖 招攬騎馬生意的小伙子
就跟我盧了半天 雖然他那匹白馬挺漂亮的
可大姐我就是不想騎


如果沒記錯的話 塞里木湖是近伊犁地區 伊犁的名產就是駿馬


現在的塞里木湖添加了一些商業氣息
不知是不是奧運的關係還是南彊爆動或者這兒在修路的緣故
遊客少了商家也少..


供遊客騎乘的羊 遊客少 我想牠應該是落得輕鬆吧


悠閒的摩托車


那裡來的帳棚 也是悠閒的佇在那兒


這一整天看到的綿延不斷的山 是屬天山山脈(真的有人在賣天山雪蓮)
這一輛是帶我們走了四天彊西的車跟司機郭大哥


我們在塞里木湖蒙古包住了一晚 隔日一早租了三匹馬上山看日出
可惜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殺價所以無法趕在日出前走到最佳地點觀看


我趕著拍日出 我的伙伴則先行到較高的地方去


天才微微亮 湖畔的蒙古包已經炊煙裊裊了


早晨的塞里木湖畔是那樣的寧靜與美麗
忍不住想我也來這當牧羊人好了(噓..不要打斷我的幻想)


旅遊傳單上拍塞里木湖的那一景 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
我也有拍到呢 就差角度沒那麼美啦


這就是我們的三匹馬 追風 閃電和黑龍
我和我的二位旅伴 maggie媽媽和邱慧



這一天的天氣相當不錯


看來這裡的羊兒都很健壯肥美



馬兒喝水的剪影 (我正要拍時馬兒已喝完水走回頭了
我只好請小馬哥拉它再回來裝個樣子 哈~)


這位耍寶的是我們顧的馬伕小馬哥

[第二個景點 喀拉峻大草原]
(結果沒去成)


要往喀拉峻草原的途中景色
有人說這顏色好像黑豆奶
這應該是下雨後的溪水啦


因為新彊版圖遼闊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拉車趕路
不能下車好好走一走欣賞風景
我心裡有些遺憾 但旅行本身就是個體驗
無論什麼感受都是旅行的一部分


雖然我們錯過了新彊的夏日花季
但一路上不時見到大片的葵花田(作葵花油用的)


maggie媽媽有點受不了我這什麼都愛拍的個性 哈~
maggie媽媽歹勢啦~ 委屈你了..


本來我們應該跟著司機姪子的車走捷徑到喀拉峻大草原(不用付門票的)
但我們跟丟了 走到了要付門票的大門口 結果還是不去啦(價錢談不攏..)
我提議我們就在來的路上轉一轉
(其實一路上我早就對路旁的草堆跟人家產生了好奇與興趣)


這一堆堆整齊的可是人家重要的生火燃料喔 應該是牛糞做的吧
(註:有塑過型的喔! 我保證 沒有你想的味道..)


我跟你一樣好奇這是什麼
我猜這應該是牛或馬圈吧!


我們遇見了這一家哈蕯克三兄弟 他們正忙著收割草
我們對彼此都感到好奇
後來知 大哥今年26歲 二哥22歲 小弟好像20歲


mina很認真的在拍牛,馬 可是馬跑得飛快 牛也不給面子
這時二哥哥出來拉了頭牛表演騎牛給mina拍


將西沉的太陽拉長了人影 我們賴皮的跟著人家回家去


大哥的女娃兒 因為穿著開噹褲所以被我們誤認為是男娃兒


這家哈蕯克很熱情
帶我們去他家裡是為了要讓我騎馬(因為mina不敢騎牛)
左邊是大哥很愛被拍 右邊是眼神總透露著憂鬱的二哥


大哥的媳婦兒
她們看到相機LCD裡的自己都會驚呼
可惜他們沒有地址 不然我會把照片洗好寄過去


他們說的普通話跟我們說英文一樣很鱉腳
大哥指著自己說"我的哥哥" 指著二哥說"我的弟弟"


他們正在敲馬蹄用的釘子


這是院子裡栓馬用的


門前的蘆葦


對面望去 也有幾戶人家
二哥說 爸爸 媽媽 姐姐 妹妹 都在那裡
還有他們的二百多頭羊二十多頭牛 馬..
我覺得那一堆堆的草堆很有意思


他們的房子 擺設非常簡單 沒有電 更不會有電視
怡然自得 絕對的節能減碳


大哥正在為馬釘馬蹄鐵 見到我拍照趕緊擺pose 很可愛

接續 新彊二

4 則留言:

maggiemama 提到...

不要貼上我的照片,會嚇死人的...
刪掉它吧..

匿名 提到...

馬兒喝水的剪影 這張很棒
真是個好地方
等我變成資深員工 就有比較多的假期
旅遊

May 提到...

你好:
今年7.8月我也要去北疆
賽里木湖應該會去吧?
需要我幫你帶照片給他們一家人嗎?
感謝你的分享!

Mina 提到...

may妳好
我也差不多忘記那一家人住的地方在那裡了
其實旅行中人與人的緣份是很短暫的
我想 把記憶留在照片裡 blog裡就好
或者還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 我再送去
謝謝妳
希望妳也有個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