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7/10/24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當我告訴身邊的親友們我要去爬嘉明湖時,有二種不同的反應
第一種一直問我 嘉明湖在那裡? 向陽山 三叉山在那裡? 那南橫又在那裡?
不識百岳為何物的我自己也無法確切說出嘉明湖的地理位置
第二種很懷疑的問我 有爬過大山嗎? 郊山常爬嗎? 那有體能訓練嗎?
雖我一路回答都是"沒" 但是我沒懷疑過自己要去的決心
有人是安慰我 就當作散步啦 走不動會有人陪你下山的啦
厚~我是這樣的人嗎?

不過我要大聲的說 我不只平安歸來
還把二座百岳都撿回來了
連我都替自己感動
真不愧是傳說中 天使的眼淚

第一天 從登口山出發 目的地才只是4.28的向陽山屋
出發啦~ (為了證明我有上山加的照片)

特別註明是阿男拍的)


沿路的好風景好天氣預言了未來幾天都有好運

快到山屋之前 在一個小溪流邊休息
忘了剛是怎麼氣喘如牛的 趕緊拿相機練習快門1秒
(一路都傻傻的完全沒有想到感光度被調到640要調回來)

第二天早上聽說是2:15am就出門開始爬了我很努力走在第三名
但帶頭的泰迪熊嚮導無線電話沒電且帶錯去往向陽山的路
還好 仍有趕上日出(沒有腳架是很殘念的)
(斑馬別忘了為了此事我們相約星巴克喔)


美麗的日出後雲海


遙望的正前方最高點的山頭 看到沒? 玉山主峰 那是我下個百岳目標


遇見老前輩-號稱百岳達人(百岳要走第四輪了)
他是"台灣全記錄"的柯正民,這次帶領的是奇美電子的登山社
正在為我們講解四周的高山


百岳達人與泰迪熊

怎麼形容山有多美? 照片的捕捉都不及它的十分之一


遠望去的那個最高山頂 就是我要挑戰的第一座百岳-三叉山
(心裡的OS:天那~ 要走多久才會到?! 可能走得到嗎?)


現在怎麼努力爬下來


回頭就要怎麼爬回去
這幾上幾下真不是普通的散步咧
那位叫偶散步的(請舉手答右)
請"住己"來走一趟看看


嘉明湖就快到了 剩一公里 但是我們得先上三叉山
在這三叉路指標之後 我已經快不行了~~ 頭痛四肢冷


回頭看看 那一座 會不會是回程要爬的向陽山?


三叉山登頂囉!大伙兒合照(看起來最老的那位是領隊斑馬)
這次的伙伴有 永元 宗勳 伶娥 嘉男 如如 傑哥 國龍 本儀 家玲
于珊 翔業 峰旭 祖宇 高鋒 雅芳 小羅 溶蔚 建男 傑聖 健弘 青汝


有人問為何都沒有我的照片丫?
顯然是不相信我自己有爬上向陽三叉跟嘉明湖喔!
真的有啦,逼我拿出照片來嚇人喔!!


嘉明湖到了耶!!
但此時我根本沒心情欣賞,累到不行了~~


Taco嚮導 (背景的嘉明湖真的粉美)


正中午了,放飯兼拍照時間
T124終於發揮它的用處了,清澈的湖水 藍天 白雲 真美
但好累丫~ 果真是令人 眼睛上天堂 身體下地獄的地方
(此時我說了一句 能不能讓我睡個午覺再走 完全沒人理會我)


要回程了,看嘉明湖最後一眼
剛剛的藍天白雲湖面 一下子就要被雲瀑掩蓋了


回程我們分二隊
一是向陽山攻頂 一是原路回去(有經過向陽大崩壁吧 我猜)
我當然是選攻頂丫,開玩笑 我可不想再來了
(話不能說太滿 快改口說五年內不要找我去嘉明湖)


向陽山登頂啦,大家輪流跟三角點(主角喔)拍照,背景仍是玉山
這位是我們四嚮導之一
斑馬? 章魚? 泰迪熊? 飛鼠? 猜是那一位
我個人認為他要叫猴子 超瘦的


向陽山頂上的領隊(這張是特地找來插花的)


太陽快下山了,我收起我的D70s,改用傻瓜拍了
是像我這種傻瓜才會第一次走百岳就帶著單眼還選嘉明湖


Taco嚮導說我們是幸運的一群
嘉明湖段五大特色都讓我們碰到了
日出-->三叉山-->嘉明湖-->向陽山-->日落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雲海


傻瓜的日落也美吧! 誰說一定要單眼


太陽下山了
前方的景物分不清楚是山還是雲了
不過夕陽旁那最高的點仍是玉山


因為貪戀最後的美色,我幾乎走在隊伍最後了
壓後的飛鼠嚮導,謝謝你的包容(我一路的碎碎念)
還有陪我走最後的社長,也謝謝你


天色漸漸暗了
踏著星星出門 踩著夜色回家


2007.10.20這天,是有mina史以來
第一次花了十七小時走了十七公里有吧的路
(扣除3小時的休息外 足足有十四小時都在走路)
回想起來 真的不記得有多累 只記得有多美
frogfree蛙大說:
爬山是件奇妙的事,爬的時侯苦不堪言,爬完之後是那麼甘甜
真的,這滋味,當然要您親自來體會才傳神

我要特別謝謝一起去的伙伴們和嚮導群
(還有B車的大哥大姐們)
一群人凝聚的力量 是驅使我往前走的原動力
還有斑馬和Taco教我們怎麼調呼吸 很受用

想去嘉明湖嗎? 最重要的裝備就是
勇氣100%+毅力100%+耐力100%
我在山上遇到奇美電子跟台積電的登山社
燦x登山社呢? 加油喔!!

特別推薦同行jason(傑聖)Blog
http://blog.diyzone.net/blog/jas//2007/10/26/angels_tear

咱們相約下個山頭相會如何?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知道就跟你一起攻向陽山頂了, 本來還想說我們老弱組的還可以看到拍到夕陽, 結果我們章魚領隊趕路不想停留, 反而是讓你們拍到, 唉~ 沒那個命

匿名 提到...

看來真的是體力及耐力的考驗,
不過那麼美的風景真得值回票價啦!!

匿名 提到...

球球媽咪你真的好厲害,竟然完成這項壯舉. 不過,辛苦是值得的,因為這些景色真的好漂亮ㄛ!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親身去體驗.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很棒,特別是有我的插花照 haha,有些照片要傳給妳13m,mail不能傳,有其他方法嗎?

我的mail:michyi@et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