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7/09/05

吳哥自由行

9:50從台北起飛的吳哥航空,到當地機場已經三小時之後了
吳哥機場不大,過海關辦落簽很簡單,如果是跟團數數人頭就入境了
我們這三三兩兩落單的,得自己去辦一趟
辦事的大姐很兇的要我填"阿德瑞絲" 我困惑了許久
才明白是address. 付20美元落簽費到最後一個櫃台等一會兒就完成啦

(暹粒機場)


第一天下午,先去了洞里蕯湖(我們租車一趟10美元,門票一人含遊湖12美元), 我拿起久違的D70s開始胡亂拍了起來,二旁有許多的船屋,說是來打工的船伕弟弟,用英文向我們介紹賣魚的市集、學校、教堂、撞球台...還有21...回程要帶我們去拍21...,看見好幾處有可愛的小朋友向我們招手,可惜因為船在行駛中,容易失焦拍不起來

原本的構想是在那裡看到落日的,但是非常沒有時間概念的我們,船到了一望無際的湖中時,太陽距離水平面還一大段距離(現只能看照片想像囉) 看見一艘特別的船,就像是平民區中突顯出的貴族
大部份的阿兜丫(在吳哥到處都可以見到阿兜丫喔)都是坐像我們或比我們大的船遊湖,只有這條小條特別不一樣,遠遠望去,掌舵的小姐也有不同的風情
除了船屋外,有些許的小船也在湖裡搖盪,賣菜、水果,這男孩比較特別的是,膚色特別不黑
看這裡的建築物只有一個想法,這裡一定沒有地震跟颱風,但聽船伕丫弟說因為水位節節升高,他們慢慢要移往山區住了,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這裡生活的人一定很苦吧,我則認為很樸實很恬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能掙溫飽即可

對了船伕阿弟說了半天的21.... 就是鱷魚啦! 在中途的販賣小站,還有餵了飼料會啪啦啪啦跳的"芭樂魚"
朋友回程問司機,為何水位一直往上升 他們還要住這裡呢? 因為他們是fishman 以捕魚為生,我覺得正因為他們仍住這裡,所以我們一人要付12美元遊這一趟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