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05/26

霞喀羅古道之旅

上次去奇萊主北時,順賢不斷的建議我們去霞喀羅走走
兼具人文與歷史及美景於一身的她 值得一探究竟


要出發前的那個周一才發出的通知要去霞喀羅
算看看總共召售多少人? 別忘了算上拍照的我喲!
建男剛好是出發那一天生日
從清泉上石鹿那段路的路況如何? 可以表現在這張照片上

我們還是搶在午夜前五~十分鐘吧
用惶恐的心情
幫他唱了生日快樂歌
(謝謝大家惶恐的配合)
許的第一個願望即是
希望我們能平安到達目的地
第二個願望是明年能再和大家共度
共度是可以啦
不要再是在夜裡顛坡的路上就好

我們在此札營 有滿天星斗相伴 以為會一直好天氣

我實在睡不著 加上感冒一直咳所以就起來東拍西拍

行前上網查過霞喀羅古道
是一條整理過的第一條示範國家步道
解說牌做的相當不錯

石鹿派出所遺址

石鹿派出所一角

早上的天空好藍的

天剛亮不久我們就到石鹿登山口

牌上解說著泰雅族人的生活

入口有清楚的路線圖
我們即將就要踏上這如夢一般的旅程

一開始就很能引人入勝

聽說楓紅時這裡更美

仔細一點會發現很多特別小植物

陽光偶爾會從樹蔭中透出來
我就一路玩起相機來 但很顯然
技術和相機都不夠犀利

一公里很快就到了

黃力教官的背影

據說這是深山裡最豪華的廁所

令人會心一笑的葉子

我和二名新生的影子(萍珊和Jenny)

就是愛亂拍

我同學Jenny
一開始很堅持每個整點半公里都要照一張

很多人跟我說喜歡這張照片
我記得我在拍時
丫貴兄走在我後面等我拍完
哇~的一聲
他應該也很喜歡這張吧

回頭整理照片時
覺得霞喀羅真的迷人

這麼迷人的步道下次來一定要留久一點

三公里很快就到了

這次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丫潘
教我好多拍照的方法 很可愛的大男生

再一次想像楓紅時 這裡一定更美

這裡的生態極為豐富 也有好多種不同的菇類

我突然發現有一張寫英文字的蜘蛛網
趕快叫丫潘來拍

教官與丫貴 像不像置身在童話故事的森林裡

走著走著 竟遇到以為離我們很遠的順賢
正在幫大家留影

Jenny小心喔 里程埤會藏在草叢裡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走到中午了 我們便在白石派出所遺址吃午餐

白石派出所的土牆

這二位...好像來拍民初戲的
很特別的服裝吧!!

白石吊橋 算是這個旅程的重頭戲吧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些時間
也許是如此與隊友拉長了一些距離了

白石吊橋解說牌

順賢和丫潘在白石吊橋的橋頭上玩了起來
搭起了默契十足的愛心

很可惜在此之後下起午後雷陣雨
相機都收起來了 開始趕路

傍晚五點三十分結束了好像在做夢一般的旅程
(最像作夢的是那一段大雨的趕路)
我希望楓紅時能再補走一次那後半段被趕掉的路

插曲一:丫潘拍照教學 遠近篇

插曲二:丫潘提供 葉子上都是蟲

插曲三:丫潘拍照教學 菇蝶變篇

插曲四:丫潘拍照教學 意境篇

插曲五:丫潘拍照教學 大自然已構圖篇

後記:從霞喀羅回來後 mina病了一個星期
感冒一直都沒好
所以blog沒有寫的很詳盡 不好意思啦
雖途中有些隊友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尤其大雷雨那段路大家走的很吃力
但我這個這次的連絡人很謝謝大家
都平安歸來

1 則留言:

Mina 提到...

寫blog有個好處是
自己來看 都覺得這些旅程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