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05/02

黑色奇萊

奇萊主北峰 是mina第三次爬百岳挑戰的第六及第七座
為什麼會選擇奇萊?
要從上次去爬玉山帶我們走東峰的順賢響導說起
本來是他的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陳郭展"央求他帶他們去玉山
順賢就順便邀我們去體驗實力成就團

但是玉山太難抽到了 所以只好改行程
改那裡? 說了幾個順賢都不贊成
想到我們在玉山東峰時他說 東峰比奇萊險峻 是十峻之首
我提議那就奇萊吧(很欠缺考慮的提議吧) 五分鐘內確定了我們的目標

後來才知 它又名黑色奇萊 且以山難而出名
也因為大家一聽是黑色奇萊 所以報名人數不多
就連我也差一點臨陣脫逃~ 無奈車子不夠 只好硬著膝蓋上了
我們這隊九人 陳郭展那隊九人 加上二位嚮導只有二十人

OBS肉腳王mina都走回來了 那可見不難吧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走走看喔 沒有mina跟溶蔚同隊的話
不保證天氣會好 不過 可以找文棋一起去 下雪機率99.89%

4/25 經過一夜在車上沒睡好的早上起來 天氣不怎麼好
而前一晚上山的山路大霧想起來還真的是膽顫心驚
幾乎是伸手還不見五指的那種大霧
我們還差一些撞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碑

吃完重胡椒口味還帶點焦味的粥之後就整裝出發啦
(據領導說不能煮得太好吃 大家吃四~六分飽 才不致爬不太動 真是用心良苦阿)
一開始爬山就是下山 嘿..趁現在笑得出來 大家開心的笑吧

現在正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

很快我們就走到下坡的終點--黑水糖山屋

我們的超級世界無敵大好人領導--順賢(右)和黃力教官(左)...
看起來他們感情不太好(我在挑撥)

因為上坡太累了 天氣又不好 所以相機就收起來了
本來預定行程是要直接上陵線3440鞍部 也為了天候不佳
改為先到成功山屋休息...睡覺的睡覺打牌的打牌....
隊友wala(左)疑似吃了半顆迷幻藥,正在晃神中 聽說那天他睡了很久

4/26因為夜裡星星出來了 所以凌晨二點多 我們就出發要去攻頂啦
(這是還笑得出來的Jason)

我們在這個指標的叉路兵分二路 黃力教官跟三個隊友單攻主峰 其他人往北峰

從成功山屋到陵線有一段碎石坡路真的不太好走
有一度還飄起雪來(停在我的手套的雪花)

這是往主峰走的隊友丫潘拍的
為此我們還玩起猜猜樂 當然 看倌們一定猜不出我在那裡

那第二個人頭是正在幫往主峰隊友找路的順賢嚮導
我在第一個正好也拍下他站在石臺上的背影
對照起來 像是不像?

就快到陵線了 地上留著殘雪

上到陵線 菜鳥老師(自稱美女芳)玩起新超級馬力歐

Jason擺了帥氣的pose

我要對以上這二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我的相機高ISO值忘了調回來~ 照片就請在電腦上看就好了

清晨的陽光正從雲裡透出來
滿山遍野頓時照映成金黃色

忘了爬上來時的辛苦 我們開始玩了起來

開心的連雲都覺得它特別

我們在原本預定前一晚要扎營的鞍部停留了一會兒
只能用想像日出和日落的美景

望向主峰 怎麼看都覺得它很美

我們繼續朝著往北峰的路前進

光影的變化讓山的景色不一樣

真好的天氣真藍的天空
(溶蔚和本儀)

嚮導說這是黃鼠狼的腳印

另外一山頭是合歡山 我們前一天就是從對面走來的
(白色點點像房子的地方 好像是合歡山莊)

快登上北峰時往主峰方向望去 心涼了不只半截
等等我們還要爬上左邊最高的那座山頭 阿娘喂~

大家來照張登頂合照囉 依舊是高ISO高雜訊
且 好像只有用我的相機拍合照 啊~ 不要打我不要罵我
文棋說還要再去一次 你們就跟他相約再去補拍吧

黑色奇萊之名是因為從遠方望去整個山脈都變黑色的關係

回到陵線鞍部等隊友時我整個人是躺平的
視線看到的就是藍天和白雲
我要跟本儀說 我的照片真的是隨便拍拍的
拿了相機就拍 沒有力氣多想的

稍作休息後就往主峰出發啦
有種越走主峰怎麼越遠的感覺

來到奇萊山屋路口 這山屋特別喔
特別的是在拍這張照片時 隊友文棋在裡面呼呼大睡中
據說單攻主峰的那四位隊友有看到台灣黑熊 真羨慕

路上休息的片刻 隊友說 看!那雲好像一條龍的樣子
就順手拍下來了

奇萊連峰 看起來很厲害 有一段很有名的卡羅樓斷崖
下次看誰來挑戰看看 (72年次的楊桃拍的)

再走了不知多久
回頭看看北峰已經離我們好遠了
不斷的騙自己 還不累還不累
就快到了 這mina的第七座百岳就要到手了
(這張照片應該是幫我背相機的楊桃拍的)

到啦~ 奇萊主峰的里程碑 安安靜靜的在那裡等著我們

Jason的錶清楚的標示 中原標準時間12:30
我們在海拔3560公尺的地方

看看這誰丫 還有體力在山頂上翻筋斗

其實那時大家都又渴又餓
可以喝的水都分完了
食物也差不多分完了
開始有些起霧了 只好準備下山了
奇萊主北 再見啦

回山屋前那段碎石坡真不好走
很難想像單攻主峰那四人 往上爬時有多累

有觀眾要求要寫煮早餐那一段:
4/27回程日一早四點多mina睡不著就起身
跟雅芳 本儀 溶蔚一起為隊友煮粥
四個人七嘴八舌的討論怎麼煮 差點就吵起來了
我懷疑隊友們是被我們吵醒的!!
最後反正就是東西全放進去煮就對了
煮了一個多小時才煮好 差一點就焦掉了
在山上煮東西真難!!
還好隊友賞臉吃光光 好吃嗎?我自己不知道
煮完就不想吃了(有人說比第一天好吃啦)
也因為這樣最後到黑水糖山屋之後下山即上山那段
mina完全沒體力走了 差隊友快半座山的距離
到數第二名, 最後那位是一定要走最後的墊底嚮導黃力教官
mina榮登此次奇萊主北肉腳王啦~

下山後我們全體隊友在登山口的合照
終於~~ 開心哪~

下山後帶著疲備的身軀 踩著夕陽的餘暉
開心的吃著美女芳幫我們準備埔里最好吃的點心
滿足的回家啦

謝謝最辛苦的嚮導順賢 還有黃力教官
謝謝一路互相打氣 適時推我一把 幫我背水和相機
到登山口不忘留最後一口啤酒給我的的隊友們 甘溫啦
我們相約在下個山頭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想去喔, 不過最近沒空, 真慘

匿名 提到...

補充:
差點撞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碑..每部車都是!!
像龍那句話是我說的..
煮飯那段過程不見了..

匿名 提到...

球球知道他媽媽是女鐵人嗎? ^_^
下次再上這Blog搞不好就是北極長征囉~~~

匿名 提到...

>>找文棋一起去 下雪機率99.89%
還有,看到台灣黑熊的機率可是100%喔~
不過,記得提醒文棋要吃藥才看得到^^

還有~那一鍋粥真的不錯吃喔
我吃了兩碗,還好我有吃,不然我就會走在妳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