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01/21

台灣的屋頂-玉山

爬完玉山回來 朋友問我感想如何?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能活著回來真好丫
上班第一天 咳嗽咳到同事拜託我請假好嗎
上班第二天 我在床上足足躺了一整天沒法起身

在這裡 我要向英勇的雲山社伙伴們還有嚮導們致敬
能有幾個人能在黑夜裡冒藉強風渡過玉山風口
冒著險從玉山北峰下撤到排雲
就在2007年的最後一夜
在我們這個島的土地上最高海拔的地方
尤其是加爬了東峰來回的嘉男與溶蔚
你們是最棒的
====================================
2007年12月30日天氣晴
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
這天的目的地是8.5公里後的排雲山莊
四周的風景看起來是那樣的悠閒
但是mina的心情一點也不悠閒

為了此次玉山行前才吃完三天的感冒藥
據說感冒爬山是最容易引高山症

原本打定主意要爬玉山的五座百岳
所以只帶了小台數位相機
實在是上次嘉明湖帶D70s+12-24太慘累了~~

前方駝著大包包的是我們這次的領隊--賴桑
領導者的背影總是那樣的孤獨
他肩上背負的是29個人身家性命的責任
看起來是不是很沈重??

後方即是這次一起挑戰百岳的夥伴們
除了有一些是上次去挑戰嘉明湖的戰友外
還有台北醫院及樂生的前輩們

山林之美 美不勝收
只是我必須一直努力向前走不能留戀

這天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只是感冒的我心裡一直有隱憂

我一直覺得爬山跟旅行一樣
都能感受人的偉大與渺小
偉大的是我們可以用雙腳佂服它
渺小的是比起來我們只是滄海的一粒沙

這裡的樹都長得很高 與嘉明湖的景色全然不同
賴桑說風越大的地方 樹就會長得越小

很快的我們就走到排雲山莊了
從這一對姐弟的表情可以看出
很輕鬆吧

到了排雲後一票人隨即去爬西峰
我則留在山莊跟夥伴玩撲克
玩得太盡興 差點來不及看到排雲的日落

沒去西峰的夥伴們有福啦 我們遇到一群韓國山友
煮了一鍋泡菜飯捏成一球球的往我們嘴裡塞
好好吃好幸福哩
無論是那個種族 只要是熱情的笑著 都是可愛的人

2007年12月31日
睡了一個不太安穩的覺之後的早上
溫度是零下2度
準備要出發上主峰了

溶蔚前天爬了西峰隔天還能精神斗藪
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勇士

去主峰的路好像都是之字坡
轉個彎就能見到隊友

我登上玉山主峰啦
有種站在台灣的屋頂上的感動
(感謝jason幫我拍的獨照)

登上主峰後望去那一座是東峰
我要挑戰的第四座百岳
但29人隊友裡 竟然只有四個人加一個領隊要去
其中還包括我和溶蔚(二個感冒中的女性)

照片中看得出的是殘雪依稀
看不出的是突然來的瞬間風速有多強
其實現在回頭想想
走東峰那段路是很冒險的也是很有趣的

在東峰的路上 嘉男輕輕一指的地方是 北峰山頂的氣象站
回程的我卻要幾乎用盡所有的力氣才走到那裡
我完全低估了自己的實力

回頭望主峰
在山上本來的好天氣常常會一下子又風起雲湧了

終於到達東峰頂啦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那時的身體是累的心卻是滿足的

響導順賢兄在石堆下挖出 快碎了的東峰三角點說明

回到主峰再看東峰又是不同的景色了

往北峰才不到一半的路天色就暗了
那時很冷體力快用盡了 水壺的水的結冰了
思考的能力沒有了 想罵人也沒力氣了
雖說腳能到的地方都不算遠
這段路怎麼越走越覺得遠丫~~
只剩一個的念頭 taco在我臨行前的叮嚀
也是蛙哥說的 撐下去走下去活下去...
這一段的歷程可以參考wintry的介紹
http://mina-wala.blogspot.com/

這天晚上是要跨向2008年之夜 屋外狂風大作
沒有倒數 聽說我做著惡夢胡言亂語
心裡一直掛念著頂著黑夜從北峰下撤的夥伴
尤其是跟我一樣感冒著又一起去爬東峰的溶蔚

2008年1月1日
不知是不是一夜風雪
早上一出氣象站 是一片灰白世界
連植物都結凍了

下北峰的路跟上北峰是同一條風景卻好不一樣
不過令人最難以忘記的還是風口那段路
狂風夾雜著冰雪 花了快一小時才通過
我很想給大家看看我當時狼狽的樣子(想看的請留言)

經過排雲後下山的路好像又到了不同的世界

介紹一下 賴桑說這叫 生痕化石
它就橫在上玉山的路上

悲壯的 身死而形在的白木林

被落石砸壞的棧道 小心通過囉
據說玉山上的棧道是用直升機送上來的

大家的一步一腳印交錯著成了有趣的圖騰

終於我們的玉山行接近尾聲了

插曲: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不免俗的去看了夫妻樹

我沒有漂亮的照片 沒有很好的文筆 也沒什麼時間寫blog
但我還是很願意分享我的心情啦 謝謝您的捧場!!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機會會去挑戰的

匿名 提到...

好後悔沒去喔

匿名 提到...

球球媽咪好厲害喔!不過我想看狼狽的照片.
但是還是要請你保重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傳染給球球小美女喔!

匿名 提到...

你和溶蔚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感冒還能摘下3座百岳
要我的話,可能直接呼叫海鷗載我回家了
這次沒有在北峰過夜實在是可惜
看到你們拍的霧淞的照片實在是羨慕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