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8/11/14

新彊二

(建議您先參看新彊...再接這一篇)
接下來的日子看到的不外乎
牛、馬、羊、戈壁、綠洲、草原、新彊民族...

司機大哥有給我們一些建議
我們就決定去不花錢的地方
今天的景點是恰西 塔里木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不一樣



一整片的戈壁裡偶會見到綠州及幾株白楊樹(? 是白楊嗎?)


途中經過一個叫二鄉的地方 他們說這個叫帕甫其海水庫
就是有種戈壁裡的綠州 世外桃園的感覺
有水源的地方就有生命力


面對水庫的身後是純碎的藍天與戈壁


在二鄉吃了午飯買了二塊"饟" 這饟還分哈蕯克饟跟維吾爾饟呢
你猜這是那一種?


路過的農莊 其實真的很想的是下去看看
他們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我有好多的好奇 例如
屋頂平的是不是一要放過冬的草?


來到恰西啦 好像小紅帽要走進森林的感覺


哈~ 蒙古包出現在童話世界裡
噓...他們在睡午覺 噓...


我一開始只是好奇的看那個很像井的東西係啥米
就在人家外面嘰哩呱啦的討論起來
還一直猛拍 原來它也是烤饟用的


有個漂亮媽媽抱著小baby出來看(漂亮媽媽害羞一直躲我的鏡頭)
一個大男孩好奇的也出來看看
哈他們一樣看見LCD中的自己都會驚呼的笑著


阿嫲也出來了 她的普通話說得可溜的呢 這家是維吾爾
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她說上次造訪他們的是加拿大人


阿嫲其中一個兒子 手上拿著的是好像叫 酸奶疙瘩


這個大哥直說好吃 請mina吃.....實在不敢表現出 "我咧~ 又酸又鹹啦~"


阿嫲另一個兒子 他們一家人是趁夏天來恰西放牧的
我們到的時間是他們休息要喝下午茶的時間


漂亮媽媽在準備奶茶(我咧~ 又是鹹的)


我們和他們一起享用下午茶
如果不是阿嫲說著普通話 我可能會以為我到了歐洲的那個鄉下
忍不住要說 "my english is very poor.."


我戴了老爺的帽子 YA!


結束有趣又有得吃的家訪後回到剛剛童話世界裡的蒙古包
有個小孩帶著一個小小孩騎馬去兜風 好厲害喔


然後我們又從童話世界走出來了


遇見另一家族-哈蕯克的媽媽 正要烤饟
柴火正在饟坑裡燒著 我們是當然要去看的


這媽媽有個調皮可愛的小男孩
(wala你看! 他穿nike耶)


他進門去把小的都帶出來拍照
當然是一樣的驚呼看著LCD裡的照片
(這裡的小baby無論是男的女的都穿開噹褲耶)


媽媽加了件外衣 開始放饟進去烤了(柴火都先清空了)
看她的表情即知 好熱丫


很神奇吧 饟就貼在邊邊(偶爾有掉進去一兩個啦)


一下子就熟了耶 我們也一起享用 順便一起合照
哈蕯克也很好客 超感動的


離開恰西 即往塔里木
我其實不太清楚 是塔里 還是塔里木
跟塔里木盆地有沒有關係?!


這次新彊行遇見的人都說 今年新彊旱那
往年來 草都是綠油油的很美
今年來的旅人寫照即是"不來後悔,來也後悔"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如果旅行中對什麼有期望的話
一但不如預期心情就會大受影響
所以旅途中會遇見什麼 我都接受


在塔里木 我與旅伴分開 試著自己在溪流的林中漫步著
真正感覺到寧靜 孤獨 離開家千里之外的 一個人


這個景 傳說往年是綠油油一片 今年特旱
我在塔里木遇見一個作畜牧(公家單位)的妹子說的
知道我是外地來的跟我聊了不少
她名字很好玩叫丁爽
說要和我相約六十歲時 再一起去旅遊


離開塔里木要到下個夜宿的途中
遇見了夕陽


當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是那拉提大酒店
新開張還在試賣期 相對便宜 服務態度又好
不似前一晚在八卦鎮的八卦賓館
服務員的態度很差設備又舊 還要扣壓我們的證件
早餐的牛奶不准我們喝 說是給領導喝的
以後有朋友經過去那裡的話 不要再住八卦賓館了


相對那拉提大酒店 服務員(不能叫小姐)漂亮服務又好
所以幫她照了張相 要多多幫她們推薦(可惜糊了)


離開那拉提(只途中經過那拉提草原 很可惜 景色很美卻無緣欣賞)
即趕路前往巴音布洛克
巴音布洛克 是屬蒙古人的自治區
這裡的羊群很特別 黑頭羊 四肢的末部也是黑的


這是蒙古人所謂的敖包 司機大哥說敖包是紀念死人的地方
後來發現其實不是



其實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一直趕路 就為了想見這
巴音布洛克 美麗的九曲十八彎的日落
很可惜 下了場大雨 又怕天雨路滑
所以又趕路下山了


巴音布洛克 真的是個美麗的草原
只是趕路路過它 心裡只有聲聲的可惜
下回吧 我一定要用快馬加鞭 奔馳它一遭

接續 新彊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mina....
哇係(藍)..憶文...="=
我終於知道你怎麼會叫錯我的姓....
因為msn上~~暱稱有打"藍"
(給自己一個安慰的理由...嗚..mina叫錯我名字>"<)
...................
你還真是喜歡旅行耶..
真羨慕你可以這樣看不同地方的風景
新疆的風情很美喔!
照片看起來
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