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9/04/03

新彊-殺青篇

照片整理很久了
終於 要來將遊記殺青了
從烏市到彊西塞里木湖 再往東南 那拉堤 到巴音布魯克 回烏市
再出發到北彊 經過克拉馬依魔鬼域 五彩灘 再到阿勒泰布爾津 喀納斯 禾木
差不多都有提到了 所以 這裡就隨意寫囉!

我到大陸的第一晚上是在第一次見面的maggie媽媽家渡過的
因為有熱情又很會照顧人的maggie媽媽 讓我這趟旅程真的很安心
這是隔天清晨在她家陽台拍攝的


第二天在maggie媽媽在新彊朋友家渡過的
這是隔天我們的早餐 好吃的新彊酸奶加新彊乾果 哈密瓜
如果你到新彊來 一定要試試


第三天開始走景點了上路啦~
新彊的高速公路交通標誌 有時是很有趣的
有的地名也很特別 像四顆樹 托托 呼圖壁 之類...


上回有提到敖包是啥? 這裡有介紹


鐵絲網 是放牧領地的劃界線 這一路劃入了塞里木湖


閒雲野...畜


在二鄉午飯餐廳的姑娘 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從那拉堤往巴音布魯克那一段趕路上
又遇見了敖包, 有種說不出複雜的感覺


好不容易趕了一天的顛跛的路 終於到了九曲十八彎
結果老天爺考驗我們 刮起了風下起了雨
(這算是瞭望台吧)


巴音布魯克羊群 不是說是特有的黑頭羊嗎? 怎有白頭?? 來混的喲~
據說羊身上塗的花花綠綠是主人做的記號 一眼便知誰家的羊


沒看錯 這裡限速30 是真的 還很先進有測速器
司機大哥同行的朋友告誡他 這路慢得好辛苦
據說是為了附近放牧的牛馬羊安全


我對交通路標一路好奇 房子 樹 表示什麼?
(請不要看後面的垃圾)


回到烏市時,不愛吃羊肉的mina去吃羊羔肉


新彊什麼最有名 烤羊肉串丫


還有乾貨


國際大巴札


還有歐吉桑必買的匕首


哈又跳回五彩灘


我參加當地團和昌吉美女及導遊的合"影"
我答應要把照片寄給他們的 只可惜心有餘..


到喀納斯跟到九寨溝一樣 是要搭交通車的


喀納斯有美麗外表的公廁和虛有其表的內在
我不是很明白 這其中有什麼道理


漏網鏡頭 喀納斯湖一景


要離開了的烏市的清晨


在機場小商店前擺了張新彊八怪 你遇見過幾個了?


最後離開新彊的飛機上望下看 白靄片片的高山
就是這篇遊記的結尾了


雖未能詳述這趟旅程的所見所聞 也只能留下遺憾了
想去的朋友,再自己去慢慢體驗吧!

2 則留言:

美寶 提到...

終於殺青囉
終於完成了

恭喜夫人 賀喜夫人

還好不是等到寶琳已經要嫁人時
端出來給他做嫁妝 所以一切都還來得及

最棒的印象 應該是留在身體裡的吧
那種暖呼呼 熱切的流動吧

加油~~~

Jason 提到...

呼~
總算殺菁了
還好沒有像漫畫『尼羅河的女兒』一樣,拖了幾十年
哈哈!~

最美麗的畫面是無法拍攝出來的
只有自己身歷其境才能體會到那種美

嘉明湖那篇也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