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9/04/18

嘉明湖2008

還記得mina那篇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裡說 五年內不要找mina去嘉明湖嗎?
結果禁不起朋友的慫恿 2008 雙十連假又去了一次
這次行程是很不同的體驗 讓我慢慢寫來吧

這個行程是五月去爬完奇萊主北
在清境星巴客喝咖啡時就決定的,都是順賢.... 把它形容得太好了
而景色真的是很好,在嘉明湖邊吃早餐時滿足的忘掉整路的辛苦


我們選在連假的前一天中午就出發了
到向陽工作站登山口時已經半夜了 可見南橫的路途有多遙遠
到登山口向派出所登記及稍作休息後我們在半夜就上山了
還好到向陽山屋時 床位很空 大伙兒都有位置睡

第一天的向陽山屋


因為是不趕路行程 所以陽光都從樹林枝葉中透出來了
我們才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而這次 我們要在湖邊紮營,所以所有裝備都要背上去


開始往上爬囉! 我這次跟教官一起走在隊伍的後面
第一天的天氣很好 天空是湛藍的


永遠的黑水塘
我還沒有去了解為什麼, 爬的每座山遇到的小水池都要叫"黑水塘"


mina休息的時候也要偷拍別人 (美寶是在想啥? 為什麼還沒到嗎? 還久呢!)


玉山圓柏 也有著自己千變的姿態 與新彊的胡楊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知是否也有著千年傳說


再2.4K就到避難小屋 (美寶開心的笑)


人就是忘性很好,遊記不回來馬上寫很多東西都會忘記
這是一種甜甜可以吃的植物 名字忘了


山上的一朵小黃花


休息一下下


再繼續走


走之前先拍一張


在山上發現一些小植物
特別的是 花和果實都是小小的


已經不知是告示什麼的告示牌


後來mina不壓隊了 丟下教官努力走在隊伍前段
壓隊很辛苦 很耗體力的(終於知道了)


到了山上大家都累了 又冷又餓
可是嚮導都還沒到 終於到了後又發現帳篷不夠 分配不平的問題...
mina因為找了一群朋友爬山 卻沒有照顧到大家 一時心情不好跟嚮導抱怨
賴桑說如果要這樣計較 爬山就沒有意思了~ 真的 事後檢討自己真不應該
都是肚子餓害的脾氣變不好~~
這天晚上晚飯就東東煮大鍋麵草草解決了 大家都去睡了
留了盞孤燈


這天晚上的溫度超冷的 冷得睡不著的mina四點多就起床了
看! 登山背包都結冰了


很可惜 在湖邊不是看日出最佳的點


一夜下來連植物也結冰了


太陽昇起了 也有些人早起在湖邊玩耍了
看到那麼多的帳篷 老實說 mina多少都有罪惡感


這張雖不是張很好的照片
可是不知怎地 總覺得它特別可以讓我感受當時的心情
我和我的朋友們在一起


山上的氣象變化是很快的 一下子太陽露出來了
一下霧又來了 一會霧又散了
而嘉明湖也隨之上演一場光影秀


這樣純綷 讓人幾乎忘了山下煩瑣的人間事


這霧就像在湖邊翩翩起舞的面紗


你會覺得 人在大自然裡是偉大?還是渺小?


這張照片挺有趣的
好像jason 朝嘉明湖 連續發射了三枚子彈
很厲害


中西合壁水墨畫


跟jason說的一樣
不想上班啦








我和溶蔚前晚睡的二人帳


飽口福也飽眼福的一頓早餐


前晚住山屋的遊客陸續抵達


離開前的嘉明湖正起風了


正逢難得的連假 加上有些百岳路不通
所以嘉明湖就像大拜拜一樣
湧入不少登山客


這麼密集的人次
我相信嘉明湖的高山生態多少都會受傷
貪戀美景的我雖沒資格說些什麼
只能衷心的希望每個去的人
輕輕走過 不要留下也不要帶走任何紀念品
除了美景的照片...


不知這樣 算不算寫完了....

3 則留言:

郁珊 提到...

不算........(抓抓)

我一直還在悔恨
我沒去追鹿

那天真的太累了

我們再爬一次 好不好!!

Jason 提到...

啥?郁珊還想再上去一次喔?
嗯...............
想一想我也忘記把閃光燈扛上去了
水鹿的照片都沒有拍到
而且睡袋太溫暖了
竟然一覺到天亮
連Mina叫我起床拍星軌都沒聽到......
這次拍的照片太少
沒有準備好充足的體力
沒有拍到漂亮的日出
沒有.........
哈哈!~其實我只是找理由再上去一次啦!~

Mina 提到...

jason
你都去了三次了還想再去
我看你是中了嘉明湖的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