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09/10/08

童年可以很快樂

記不記得monica 要找學伴一起參加雅德賽思學社這件事?
找不到相近年齡的學伴(mama我也沒有很積極找啦)
最後就她一個四年級的姐姐跟都一群四個一年級的小朋友一起

每週他們都有外出的活動喔!
去運動中心攀岩,去親水公園學騎單車,去美術館,去參加記者會
自己烤鬆餅,做茶凍,做月餅 開店當老闆 還有玩不膩的樂高
不僅完成了一直被"沒時間"魔咒纏身的mama想陪小孩做的事
也讓monica有了很大的改變

只要去學社的每一天都有要跟mama說的事
例如今天 說誰得了A流感,誰生病了老師要大家注意
今天誰又跟誰吵架了 她有去幫忙安慰
誰好奇拿了她豎笛吹嘴 聽看看會不會自己發出聲音
出門去玩又遇到什麼好笑的事

套句現在流行的說法 一整個快樂到不行

我不知道她沒寫評量成績會不會退步
也不知道她沒用力上美語課以後會不會沒有國際觀
更不知道她沒加強數學運算能力 將來會不會失去當科學家的機會
還有跟一群小一生玩在一起 不知道心智年齡會不會更幼稚啊

我只知道學社老師很用心設計教學計劃
很用心在帶小孩讓小孩一邊玩一邊學習
也很用心寫小孩記錄 很用心跟媽媽們溝通
(注意 是媽媽們 爸爸們現在好像是教育無責任狀態)

學社園長還出了一本書叫"放學後才是關鍵"
你也希望不要讓小孩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上
承受著學美語學數學學才藝寫評量的壓力
讓小孩在快樂學習玩耍中培養大能力嗎?
可以一起來試試雅德賽思的教育理念喔!

有空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kidsvilla02
(這是monica所屬第二團的網誌啦)

網誌上的照片: (老師借我放一下啊~)


2 則留言:

品昇媽 提到...

因為後來我發現你沒有留mail,好像會看不到我的回應,所以就雞婆在這邊再回一次囉!

----------------------------------
哈哈!這本來就是媽媽的日記啦~~所以會有很多拉拉雜雜的東西寫在裡面。也沒有想塑造什麼部落格的型態囉..

你的部落格看起來就好專業唷!果然寫程式的就是不太一樣咧~~我會找時間好好拜讀的。呵呵!

Mina 提到...

品昇媽媽很可愛耶, 我的blog根本就簡單到不行,建議你可以先看Love這頁籤喔 (才是有關女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