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2013/03/13

但願人長久

今早在客廳意識到這一幅,平凡客廳裡唯一有人文氣息的地方
那年書法老師要開展,邀書法班的我們一起參與,自己要想要寫什麼!
我說我要應景,寫跟中秋節有關的!
第一次寫隸書,臨摹老師筆墨也要大概練了足足一個晚上吧!
雖不怎麼樣,但這還是我的第一次參展作品紀念

回台中之後許久都沒有提起毛筆了,其實心裡有點難過
很想念在台北的友人們,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和某些人離別了,又和某些人在另一個地方相聚
作家黃明堅曾經寫說 人生只有二件事
一是不斷的作決定 一是相聚和分離
我的下次決定可能也是分離也是另一場相聚

 
這句詩詞一定不是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是要祝福和我已經分離及已經遠行的或即將與我分離的友人們
"但願人長久"  一定要活得幸福健康平安喜樂
"千里共嬋娟"  抬頭看見月亮時偶爾也會想起祝福著你的我
在某個地方和你看著同樣的月亮  不管是一彎新月還是一輪滿月
在你心中的我  想起來是在微笑著的美好

沒有留言: